十堰市图书馆欢迎您的光临!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十图动态

弘扬工匠精神 锻造过硬本领——市图书馆开展“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

  • 来源:十堰市图书馆
  • 发布时间:2022-03-31
  • 发布者:十堰市图书馆
 

  为锻造政治坚定、观念更新、业务精湛、作风硬朗、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以工匠精神为标杆,着力提能力、强素质、转作风、践“四力”,3月31日,十堰市图书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馆长彭跃航主持,书记孙海红、副馆长李智参加活动。

  真用真培,开展党员春季轮训。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做好市直文旅系统安全生产隐患自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了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平安建设工作;组织党员干部紧盯岗位职责,对照工匠楷模,全面排查工作标准、工作流程、工作制度、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门别类制定学、练、比等整改提高计划,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岗位能力水平。

  实战实练,开展政治业务讲习。特藏部杨柳同志以《浅谈地方文献工作》为题,紧紧围绕地方文献的概念及特点、征集范围、征集方式以及个人对地方文献工作的感悟四个方面进行解读,引导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切实践行“四力”,砥砺初心使命。

  夯实工作任务,签订目标责任书。馆长彭跃航与各部室负责人签订了《十堰市图书馆2022年工作目标责任书》《十堰市图书馆2022年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责任目标,促进责任落实。彭跃航要求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责任书内容,强化责任意识,把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中,更要落实在平时工作中。签订责任书只是一个程序、一种形式、一种手段,主要是一种责任传递、一种压力传导,关键是要狠抓落实,遵纪守法,责任到人。

 

  撰稿:昝启英

  摄影:舒  奡

打印收藏关闭